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四川成华区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发稿时间:2019-04-06 07:4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6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韩彦龙)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进一步激励和引领全区青少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坚定“四个自信”,矢志投身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4月4日,团四川省成华区委组织全区基层团员青年代表、学校团员代表、少先队员代表200余人在成华区院山坡烈士陵园举行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少先队员、团员代表先后向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篮,在殉国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团员青年们面向团旗,高唱团歌,在成华区税务局团委团员代表任思颖的带领下,大家握拳高举,新团员进行了入团宣誓、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成都市第38中学高二一班的团员代表张宁同学作了《缅怀革命烈士 创造美好未来》的团旗下演讲,抒发着对革命先烈们的敬仰之情,团区委书记段莹莹也为全区团员青年们作了《不忘初心 不辱使命 不负青春》的主题团课,并寄语全区团员青年们“弘扬英烈精神,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国梦增添强大青春能量”。

  随后,团员青年们依次向殉国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认真参观了烈士纪念馆展厅,仔细阅览每一张文字图片、每一件珍贵的历史遗物、每一段革命故事,重温历史,深切地感悟到革命烈士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无限热爱与忠贞。

  通过此次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全区团员青年们内心深受震撼,他们纷纷在活动主题背景板上写下自己的感想,并表示,身为一名共青团员、新时代中国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自己身上肩负着民族复兴和实现中国梦的重任,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行动,坚定“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和决心,锐意进取,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高质量建设“天府成都·文旅成华”和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示范区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