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贵州省沿河县各级团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系列教育活动

发稿时间:2019-04-05 15:1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沿河自治县各级团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系列教育活动。共青团沿河县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5日电(记者 李婧怡 通讯员 杨敏)清明节是我国传统节日,也是最重要的祭祀节日。为祭奠革命烈士,弘扬民族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开展红色教育,连日来,共青团沿河自治县委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系列教育活动。

  开展“传递革命精神·感恩幸福生活”等主题活动

  4月1日,官舟镇一完小校团委组织该校20名少先队员和10名党员同志集聚泉坝镇水田村大寨烈士陵园,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感恩幸福生活”的清明节扫墓活动,为同学们上了一堂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实践课,增强了学生的历史使命感和民族责任感。

  4月2日,中界中学团委组织40名共青团员前往汤永寿烈士墓,开展清明祭扫烈士墓“缅怀革命先烈·感恩幸福生活”活动。通过向英烈敬献鲜花、默哀,表达对英烈先辈的诚挚敬意和深切缅怀。团员青年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应秉持先烈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革命先烈致敬!

  开展“缅怀革命先烈·网上祭英烈”等清明纪念活动

  4月3日,思渠镇初级中学团委开展清明节系列教育活动。通过国旗下专题演讲、召开主题班会、网上祭英烈、讲好革命烈士故事、继承先烈遗志做当代优秀学生等多种形式,加强学生对开展清明节纪念活动重大意义的认识,引导广大学生永怀感恩之心。

  4月4日,洪渡镇中心完小组织开展清明扫墓系列主题活动。启动仪式上,学校通过国旗下讲话,向全校学生发出积极参加“网上祭英烈”活动的倡议,号召同学们通过网上“鞠躬、献花、留言”等形式,悼念先烈,表达对革命先烈诚挚的敬意和深切的怀念。同时,学校还组织了绘制“缅怀·感恩”黑板报、每天播报一则革命先烈故事、观看革命英雄事迹影片、演讲比赛等活动。引导少先队员们铭记革命先烈光荣事迹,珍惜今天幸福生活,立志报国,同时提高学生绿色清明、文明祭祀的意识和环保意识。

  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清明祭扫活动

  4月1日,官舟镇第四完全小学组织学生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清明节主题祭扫活动。启动仪式上,通过国旗下讲话环节分别对王二小和刘胡兰两位烈士的生平事迹进行了介绍,同学们向烈士进行了默哀;并接受国主义教育。为升华此次教育活动,该校还组织党员、积极分子、部分少先队员及大队辅导员40余人,在人民英雄高方成、柳瑞洪烈士墓前,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祭奠烈士的在天英灵。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小学生,要继承先烈们的遗志,发扬先烈的革命精神,珍惜美好时光,勤奋学习,勇于创新,争做品学兼优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