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四川武胜县评选“学雷锋 树新风”美德青少年

发稿时间:2019-03-16 07:1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16日电(记者 刘喆)为进一步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加强和改进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知荣辱、讲正气、作贡献、促和谐”的良好风尚,近日,四川省武胜团县委、县教育科技体育局、县精神文明办、县关工委联合举办第六届“学雷锋·树新风”美德青少年评选活动。

  四川省武胜团县委、县教育科技体育局、县精神文明办公室、县关工委办公室联合举办第六届“学雷锋·树新风”美德青少年评选活动。图为活动启动仪式上,团县委书记陈婷宣读《弘扬雷锋精神·争做美德青少年倡议书》。武胜团县委 供图

  活动启动仪式上,团县委书记陈婷宣读了《弘扬雷锋精神·争做美德青少年倡议书》,号召广大有志青年以雷锋精神为榜样服务社会、奉献爱心、传递文明,进一步继承、弘扬和发展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争做新时代的优秀青少年。

  随后,第五届美德青少年代表带来了古筝、诗朗诵、舞蹈等精彩的才艺展示,展现了武胜县“美德青少年”昂扬向上的青春活力和积极进取精神。活动在雷锋知识竞答环节中走向高潮,来自全县六个片区的学生代表奋勇争先,积极抢答,共角出一等奖一个,二等奖两个,三等奖三个。活动最后在全场合唱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中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对弘扬雷锋精神、学习雷锋先进事迹,引导全县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有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