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河北景县志愿者陪伴光荣院老人吃元宵过温暖节

发稿时间:2019-02-19 08:4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19日电(记者 刘喆)2月18日上午,共青团河北省衡水市景县县委组织带领青年志愿者和少先队员,来到县光荣院开展“团团送温暖 情暖老人心”活动,为老人们送去慰问品,给老人们打扫卫生、表演节目,陪他们一起吃元宵,过温馨元宵节。

  团景县县委组织带领青年志愿者和少先队员到县光荣院开展“团团送温暖 情暖老人心”活动。图为少先队员为光荣院老人表演节目。团景县县委 供图

  在景县光荣院,团县委负责同志带领志愿者和少先队员共同看望了93岁的抗战老兵周占元,询问老人身体和饮食情况,帮助老人打扫了卫生。少先队员们表演了相声剧《争功》、歌舞《卢沟谣》、舞蹈《海草舞》等节目,现场气氛热闹,欢声笑语,掌声不断。

 

带病还乡的退伍老兵赵世会为少先队员们讲述了革命历史故事。团景县县委 供图

  随后,志愿者们和少先队员陪同老人们一起吃元宵。带病还乡的退伍老兵赵世会为少先队员们讲述了革命历史故事。他鼓励孩子们说:“你们是祖国的未来,是祖国的花朵,要好好学习,增长本领,长大了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

景县青年志愿者为老人打扫房间。团景县县委 供图

  此次活动,不仅让光荣院的老人们感受到了社会的关心和关爱,让青年志愿者和少先队员受到了革命历史教育,更让他们在实际行动中弘扬了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