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情暖寒冬日 花儿向阳开 浙江玉环开展暖冬关爱行动

发稿时间:2019-01-29 16:1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29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吴嫣然)“小朋友,在家要乖乖听爷爷奶奶的话,认真读书,妈妈过几天就会回家跟你过新年了,无论是在生活上还是学习上遇到什么困难,都可以打‘连心卡’上的电话联系我。”团浙江玉环市委挂职副书记、芦浦镇团委书记王腾尉说道。

  为帮助重点青少年家庭度过一个欢乐、祥和、温暖的春节,进一步了解重点青少年个人和家庭情况,解决重点青少年生活学习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近日,团市委联合楚门天宜社会工作服务社、市志愿者协会,组织全市11个乡镇(街道)团委开展“牵手连心 关爱同行”暖冬关爱行动,为重点青少年家庭带去了节日的问候和温暖关怀。

  每到一户,团干、社工们就与青少年及家长话家常,详细了解了青少年们身体健康、生活扶助等方面的情况,倾听他们的心声,并为他们送去了生活用品、学习用品、抗寒物品等。与此同时,各团干还向每位青少年递上了“牵手连心,爱心通行”连心卡,鼓励他们要保持积极健康的生活态度,增强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认真学习,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新时代好少年。

  据悉,本次活动从1月18日至29日,团市委以“团干+社工+志愿者”模式对全市76名重点青少年及家庭进行走访,深化“五色花”重点青少年帮扶项目,并依托玉环市青少年宫积极开展“青春自护 平安春节”青少年自护教育活动,大力宣传12355、“亲青帮”、“亲青筹”等针对青少年权益维护工作平台,让共青团成为全市青少年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力量。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