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黔行春晖支教团走进万山区开展寒假助学活动

发稿时间:2019-01-24 14:5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24日电(记者李川)“他们来了,他们来了!”近日,伴随着欢呼声,黔行春晖支教团的“小老师”们来到贵州省铜仁市万山区大坪乡开展为期13天的“春晖行动--我与家乡共发展”寒假助学活动。

  黔行春晖支教团在大坪乡开展为期13天的“春晖行动--我与家乡共发展”寒假助学活动。图为支教团成员组织孩子们开展拔河比赛。万山区团委 供图

  “每年的寒暑假一共有两次支教,这次是我们团队第3次去大坪乡,作为一名春晖使者,我们想通过支教活动给孩子们带去知识、传递快乐。”在铜仁市万山区大坪乡,支教团负责人杨滋告诉笔者,参加此次支教的队员有35人,讲分赴大坪乡民族小学和大坪乡地慢小学两个支教点进行支教。这35名支教志愿者是面向全国高校100余名志愿者中面试选拔出来的。

图为支教团志愿者教孩子们做手工。万山区团委 供图

  “在操场上上语文,在游戏里学数学,在歌曲里学英语,在辩论中学演讲,在美食中学地理,在表演中学音乐,在实验中学科学……”此次春晖助学以兴趣课为主,文化辅导兼顾,以养成教育为活动理念。

支教团志愿者接送孩子们上下学。万山区团委 供图

  课堂上,支教志愿者们辅导孩子们写作业,同孩子们一起玩游戏,将自己的专业知识、所见所闻通过孩子们易于接受的方式传递给孩子们,拓宽眼界视野,在孩子们心中种下立志成才走出大山的希望种子,用爱与付出温暖这片寒冬。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