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浙江德清开展“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春运志愿服务活动

发稿时间:2019-01-22 18:4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22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汪晨)2019年春运已于1月21日正式启幕,为了在春运高峰期间方便每位旅客快捷出行,当天上午,团浙江省德清县委联合县文明办、县交通局和县志愿者协会在德清高铁站开展“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春运志愿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授旗仪式和签名墙签字响应倡议。仪式结束后,100多名志愿者一齐出动,或帮助搬运行李、引导乘车,或开展义诊服务,或现场送春联、福字,为乘客们回家的旅途填满浓浓情意。

  今年1月21日至2月24日,春运志愿服务将与春运同步开展。期间,全县100多名青年志愿者,将在汽车总站、高铁站以及德清西站开展志愿服务,向春运旅客的普遍性需求和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群体,重点围绕引导咨询、秩序维护、重点帮扶、便民利民和应急救援等方面全力保障旅客顺利踏上归途,温暖广大旅客的回家路。

  据悉,团县委带领全县青年志愿者参与春运保障相关活动已坚持了许多年。近年来全县各类志愿者团队,每到春运必定真心投入、热情付出,为乘客送去了温馨,为城市增添了暖色,涌现了一批又一批无畏严寒、不惧辛劳的优秀青年志愿者。团县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我们也希望通过这样的一种志愿服务的形式,向广大的旅客展现我们德清志愿者的美好形象。”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