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四川成华区“蓉漂”青年人才新春联谊晚会举办

吸引“蓉漂”扎根成华 助力创新创业发展

发稿时间:2019-01-14 14:3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4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韩彦龙)为深入贯彻落实“蓉漂”计划,充分发挥“蓉漂”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助力四川省成华区创新创业发展,1月11日,由成华区群团枢纽工程指挥部主办,区人才办、团区委、区人社局、区经科局、今日头条创作空间(成都)承办,区总工会、区妇联、跳蹬河街道办事处协办的成华群英荟——“蓉漂荟萃乐享成华”蓉漂青年人才新春联谊晚会在东郊记忆举行。

  青春活力节目轮番上演

  青年人才分享蓉漂故事

  本次蓉漂青年人才新春联谊晚会分为互动体验和节目访谈两个阶段。互动体验环节以线上知识问答、花艺DIY体验、新春祝福送春联等形式丰富了“蓉漂”青年交流交友的“朋友圈”。活动现场穿插有抽奖环节和一个个青春活力的节目,激情澎湃的诗歌朗诵、歌曲演唱、舞蹈表演轮番上演,充分展现了成华青年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带着青年群体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开拓进取的锐气,引领“蓉漂”青年在新时代传承责任使命、续写梦想荣光。

  在节目访谈环节,入选2018年度成都市“蓉漂计划”青年人才项目、“成华英才计划”项目的4名“蓉漂”代表萧洒、张丽英、安俊辉和王艺杰走上舞台,和大家分享他们在成华区工作、生活的体会和感受。毕业于电子科技大学的工学博士萧洒如今是该区某公司的技术总监,从学生时代到工作在成华,已经“蓉漂”13年的他和成华结下了深厚的感情,也参与见证着成华区的蝶变。“让我感触特别深刻的有两方面,一是成华区的硬件建设越来越好,二是成华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和人才优先战略,大力扶持青年人才创新创业,因此这里宜居宜业的氛围越来越浓厚。”萧洒说。

  系列活动服务蓉漂青年

  助力青年人才扎根成华

  “文旅成华”的温度和幸福感,正不断吸引着人才的聚集。据团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该区聚力“蓉漂”青年和高精尖人才引育扶持,引进国家、省“千人计划”专家9名、“蓉漂计划”专家5名、顶尖创新创业团队1个。新评审“成华英才计划”建议入选项目69个,本科以上学历落户突破1万名,青年人才驿站入住率居全市首位。“为了更好地引导广大青年人才扎根成华,去年该区开展了‘青年大学生感知成华行’、‘蓉漂’青年成长专题课’、‘蓉漂不孤单’等活动40余场,服务‘蓉漂’青年逾3000人次。”该负责人介绍说。

  “2019年将是新的开始、新的希望、新的空间、新的梦想。”该负责人表示,接下里将始终坚持把人才资源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第一资源,牢固树立“不唯地域、不求所有、不拘一格”的新人才观,持续深化精准长效的“蓉漂”青年人才跟踪服务体系,做好“蓉漂”青年人才服务工作,不断提升他们在成华区工作和生活的幸福感,助力“蓉漂”人才更好地融入成华、扎根成华,汇聚发展,为建设享誉全球的“文旅成华”和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示范区而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