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贵州福泉市成立首个村级“春晖社”促脱贫

发稿时间:2019-01-11 07:3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1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吴俊)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亲情、乡情、友情”为情感纽带,动员各方力量投入脱贫攻坚工作。1月10日,贵州省福泉市团委联合陆坪镇党委召开罗坳村春晖社成立大会暨“我与家乡共发展·凝心聚力促脱贫”座谈会。

福泉市团委联合陆坪镇党委召开罗坳村春晖社成立大会暨“我与家乡共发展·凝心聚力促脱贫”座谈会。

  福泉市团委联合陆坪镇党委召开罗坳村春晖社成立大会暨“我与家乡共发展·凝心聚力促脱贫”座谈会。图为团市委书记刘训丽与陆坪镇党委书记熊杰为罗坳村春晖社授牌。福泉市团委 供图

  会上,团市委书记刘训丽宣读了关于成立罗坳村春晖社的决定,并同陆坪镇党委书记熊杰一起为罗坳村春晖社授牌,为该村的7位春晖使者颁发了聘书。随后,现场开展了捐资仪式,团市委为罗坳村捐赠春晖发展资金10000元用于该村后续春晖发展建设。参加大会的“村支两委”成员、青年代表、致富带头人代表还围绕“我与家乡共发展·凝心聚力促脱贫”这一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现场反响热烈,代表们纷纷表示,愿尽自己的一份力,积极支持家乡发展春晖产业,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助推家乡发展,决战脱贫攻坚。

图为团市委书记刘训丽与陆坪镇党委书记熊杰为春晖使者颁发聘书。福泉市团委 供图

  据悉,春晖行动是共青团贵州省委于2004年根据唐代诗人孟郊《游子吟》的感人意境、创意发起的一项大型社会公益活动,旨在“弘扬中华文明,反哺故土亲人”。下一步,共青团福泉市委将逐步在全市各乡镇(街道)选择条件成熟的村(社区)成立春晖社,充分发挥“春晖行动”的品牌影响力,为广大关心家乡发展、热心春晖行动的贤达人士搭建平台,共同促进福泉经济文化发展。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