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云南梁河县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

发稿时间:2019-01-10 15:5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0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杨军)1月8日,共青团梁河县委组织开展“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交流活动”,活动围绕快递从业青年权益维护这一主题,邀请到了为当地服务的邮政、中通、圆通、韵达、天天快递等6家快递公司的从业青年代表,青年志愿者代表与梁河县人大代表赵兴恒、州、县政协委员赵兴卯、县司法局、县人社局、县总工会代表开展交流座谈。会议由团县委副书记刘玉婷主持。

  座谈会上,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分别从从业条件、薪资待遇、福利保障、快递投诉的解决等方面与青年代表们展开交流,倾听了快递从业青年的心声,了解到梁河县目前快递行业发展现状、从业人员的困难与需求,并表示争取在两会上能为快递行业基层从业者发声,呼吁社会更多的关注。县人社局、县司法局、县总工会、团县委代表现场对青年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并就如何帮助快递从业青年扩宽职业发展渠道,深化青年发展权益维护,在劳动用工合同签订、社会保险缴纳、事故纠纷、创业就业等方面提出了积极的建议、意见。

  本次座谈,真诚又务实,拉进了快递从业青年与共青团的关系。在今后的工作中,共青团梁河县委将继续主动争取县人大、县政协等有关单位的支持,推动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系的经常化、制度化。将继续组织开展相关活动,为青年群体传递正能量的青春之声。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