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山东临邑县开展“金晖助老·冬日送温暖”活动

发稿时间:2019-01-10 14:0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0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孙金霞)近日,团山东临邑县委开展了“金晖助老 冬日送温暖”青春扶贫志愿服务行动,为56位贫困老年人送去了棉被和新年挂历,保障老人们度过这个寒冷的冬季。

  每到一户,青年志愿者们为老人送去被子和新年挂历,并与老人亲切地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衣食起居和健康状况,为下一步深入开展帮扶活动打下坚实的基础。除此之外,志愿者们还力所能及地为老人收拾卫生、整理家务,陪老人聊家常,减轻老人们的压力。

  据悉,“金晖助老”——青春扶贫志愿者行动以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65岁以上、不集中供养的留守、失独贫困老年人为重点目标群体,按照“结对+接力”的项目实施模式,组织青年志愿者与服务对象结对子。自“金晖助老”青春扶贫志愿者行动启动以来,青年志愿者每月1—2次到老人家中当一天儿女,开展“拉一次家常、整理一次家务、清理一次个人卫生、维修一次家电、送一件过冬用品、提供一次医疗健康服务”为主要内容的“六个一”助老志愿服务。

  青年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老人们感受到了温暖,营造了爱心奉献、回馈社会的良好氛围。下一步,团县委将继续全力开展“青春扶贫 益暖齐鲁”系列行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