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贵州湄潭青年广泛开展向杜富国同志学习活动

发稿时间:2019-01-05 07:2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5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胡平浩)扫雷英雄杜富国的故事在全国广为传颂。为深入宣传杜富国同志的英雄事迹,学习他的英勇精神。日前,贵州省湄潭县团委组织全县广大团员青年集中深入开展向杜富国同志学习活动。

  杜富国,南部战区陆军云南扫雷大队的一名战士。2018年10月11日下午,在人工搜索排雷时,作为作业组长,他为保护战友,冲在排雷“前线”,排雷过程中,手榴弹突然爆炸,杜富国身负重伤,被炸掉双手,双眼的眼球也被手术摘除。面对危险时,那一句铿锵有力的“让我来”,喊出了中华儿女的“民族魂”,彰显着“将生死置之度外”的英雄精神。

  湄潭县团委组织全县广大团员青年集中深入开展向杜富国同志学习活动。在湄潭县团委 供图

  近日,共青团湄潭县第十七届委员会第一次团代表会议召开。团县委书记张晶晶与来自县直机关、镇(街道)、学校、企业的团代表共76人学习了杜富国同志的英雄事迹。

  张晶晶表示,全县青年团员要提高思想认识,团员干部带头学。要学习英雄为了国家、集体和人民利益,英勇无畏、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品德,学习英雄对理想、信念的坚守与执着;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两个坚决维护”,始终以“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四有”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学习英雄事迹,争做新时代好青年。在扫雷英雄杜富国的母校——天城中学,天城镇组织开展了杜富国先进事迹主题教育活动,号召广大学生学习杜富国的崇高精神,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抄乐完小、茅坪完小、共和完小、永兴完小、永兴幼儿园、乐乐中学、求是高中等学校以多种方式开展向杜富国同志学习活动。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