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贵州福泉市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参与抗凝救灾

发稿时间:2019-01-02 07:1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2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吴俊)近日,贵州省气温骤降,全市各地均出现较大范围的凝冻天气,给人民群众安全出行和生产生活造成了影响。为减少低温凝冻天气给人民群众带来的影响,2018年12月28日,团福泉市委迅速组织福泉市各乡镇(街道)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投入到抗凝救灾志愿服务活动之中。

  团福泉市委迅速组织各乡镇(街道)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投入到抗凝救灾志愿服务中。图为志愿者在交通路口开展保交通畅通活动。团福泉市委 供图

  自气温骤降以来,团市委迅速反应,积极组织各乡镇(街道)志愿服务队以多种形式参与到抗凝救灾志愿服务活动之中。如牛场镇青年志愿者们进村入户,走访了解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群体的生活情况,并提醒他们凝冻天气取暖的同时,也要注意用火用电安全,尽量减少出门,注意自身安全。在龙昌、陆坪、道坪等乡镇,青年志愿者们在各个交通路口开展保交通畅通活动,对道路进行除冰、撒防滑沙、提醒驾驶员低速行驶及劝返等活动。

图为福泉市青年志愿者在街上清除冰雪。团福泉市委 供图

  下一步,各乡镇(街道)志愿服务队将继续在团市委的组织下,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继续投入到抗凝救灾志愿服务活动中,为确保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和交通安全贡献磅礴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