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青春护航 红色传承”安徽巢湖市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共建活动

发稿时间:2018-12-27 07:0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7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王林)为充分发挥志愿服务作用,大力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其作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乡村文化振兴的重要抓手,努力打造成为融思想引领、道德教化、文化传承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城乡基层综合平台,关注、帮助和服务乡村留守少年儿童身心健康成长,12月25日上午,团安徽省巢湖市委联合益仁社工,在黄麓镇昶方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以“青春护航 红色传承”为主题的关爱留守儿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在活动现场,青年志愿者和小朋友们一起剪窗花,合作完成“新”、“年”、“快”、“乐”、“春”等寓意吉祥的窗花,并在团市委带来的吉祥物“巢小青”和“巢小团”上写下自己的新年愿望,对着摄像机说出2019年想对自己说的话,敞开心扉。随后,志愿者和孩子们开展了珠行万里、鼓动人心等室外活动,孩子们表现出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现场欢声笑语不断。

  活动结束后,伴着“巢小团”和“巢小青”的祝福,小朋友们收到了书本、玩偶等礼物,浓浓的暖意在孩子们的心间流淌。此外,团市委还邀请脱氏眼科、益仁社工为昶方村的老人开展量血压、健康咨询、白内障检查、免费理发等志愿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