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安徽阜南县开展“青年好读书”活动

发稿时间:2018-12-24 10:4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4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王林)为进一步引导青年自觉养成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搭建青年素质提升平台,近日,团安徽省阜南县委在县新华书店举办第一期“青年好读书”活动。阜南县委常委、副县长杨卫辰出席活动并做了交流分享,团县委书记单玉婷、副书记刘蒙、李家猛以及来自县直单位、金融系统团组织、县志愿者协会的20余名优秀青年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读书会上,青年志愿者们自主选择了《朝花夕拾》《沁园春-雪》《国学》《朱自清散文》《三观》《最后一课》等书籍在活动室静静阅读。阅读结束后,参加活动的青年志愿们逐一分享了读书心得。

  单玉婷在总结时说,读书是文化传承的一种重要方式,而现代人手机不离手,碎片化快餐式的阅读已经让年轻人很难在一本书面前保持足够的定力,有阅读习惯的年轻人越来越少。作为当代青年,要多读书、好读书,同时也要读好书。要读一些奋发向上、健康有益的书;也要处理好博览群书与精读的关系;还要处理好读书与工作的关系。通过读书,不断增强自身本领,提升综合素质。

  此次活动旨在深化落实团中央青年大学习的要求,引导广大青年好读书、读好书,提升岗位能力,在青年中形成乐于学习、共同成长的氛围,引导广大青年努力成为学思并举、敢于担当的优秀青年人才。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