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安徽巢湖“三到三学”落实“青年大学习”网络主题团课行动

发稿时间:2018-12-24 10:4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4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王林)日前,团安徽省巢湖市委积极组织、精心部署,在全市各镇街团(工)委、村、社区团支部、中学、中职团委、少先队以及各大团建组织中广泛开展“青年大学习”网络主题团课行动,引导广大青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团十八大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以学促知,以学促用,勇做新时代的新青年。

  一是从“带头学”到“集体学”。在“带头学”上下功夫,确保团市委机关本级首先要学习到位,要抓好团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构建“青年大学习”网络团课指导、组织、协调、督查的工作格局,以“抓重点、带头学、轮流学”为指导,落实行动责任感,把团干部变成行动的直接责任人,深入团员青年,走近团员青年,手把手指导,确保团员青年能够“学懂弄通”,为网络主题团课“青年大学习”落实提供了有力保障。

  二是从“要我学”到“我要学”。创新采用团巢湖市委的形象大使“银鱼宝宝”制作网络主题团课的学习步骤,发至团干部微信群,推出网络主题团课系列话题、知识竞答,通过形式多样的传播方式,用青年喜闻乐见的方式引导式学习。形成每天一报的排名督导,明晰学习安排,鼓励、督促团员青年学到位、做到位,有所思、有所悟。基层团干部和广大团员青年在浓厚学习氛围中,认真完成“青年大学习”网络主题团课课程,在工作群中晒成绩,比学赶超。

  三是从“线上学”到“线下学”。通过各类新媒体广泛宣传,引导各领域青年参与“青年大学习”,充分利用“巢湖共青团”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开设“青年大学习”网络主题团课专栏,方便团员青年一键学习。线下利用主题团日活动、结合基层团组织举办的“青年干部夜校”等活动,安排团干部和团员青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十八大精神和改革开放40周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为叙述主线,用身边人讲述身边事进行思想交流和研讨,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增强时代荣誉感。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