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四川武胜县公开选聘“童伴妈妈”关爱儿童

发稿时间:2018-12-23 07:5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3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左鑫 彭婷)为加强农村留守儿童的关爱保护,保障留守儿童权益,12月13日至14日,四川省武胜团县委书记陈婷赴乐善镇观音寨村、清平镇大堡村和飞龙镇五家岩村三个“童伴之家”,开展了2019年“童伴妈妈”公开选聘活动。

  活动前,团县委在乐善镇观音寨村、清平镇大堡村和飞龙镇五家岩村发布了“童伴妈妈”选聘公告,共接到11名群众报名参选“童伴妈妈”。

武胜县开展2019年“童伴妈妈”公开选聘活动。图为武家岩村选聘会现场。武胜县团委 供图

  武胜县开展2019年“童伴妈妈”公开选聘活动。图为武家岩村选聘会现场。武胜县团委 供图

  按照选聘流程,团县委会同相关乡镇党委、村委会,组织各村留守儿童在家监护人对报名人员进行了公开测评。经过公开公平的评选,最终,王娟、周开红、夏露3名返乡务工青年被拟聘为“童伴妈妈”。

  活动结束后,团县委庚即在各村活动室公告栏对选聘结果进行了张榜公示,公示时间一周。待公示结束无异议后,团县委将与三位“童伴妈妈”签订为期一年的志愿服务协议,同时进行关爱留守儿童相关专业技能培训和工作指导,确保从2019年1月起,3名“童伴妈妈”顺利上岗,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工作。

  据了解,第二批“童伴计划”项目于2017年在武胜县落户,该项目以关注和解决留守儿童的现实需求为重点,服务对象涵盖病残儿童、失学儿童、孤儿、服刑人员子女等特殊困难儿童群体。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