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贵州湄潭县举办青少年在校学生禁毒知识竞赛

发稿时间:2018-12-23 07:1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为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3日电(记者 刘喆)为扎实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进一步增强全县青少年防毒、拒毒意识,确保“无毒青春 健康生活”,12月21日,由贵州省湄潭县禁毒委员会主办、县禁毒委、团湄县委、县教育局联合承办的“湄潭县青少年在校学生禁毒知识竞赛”举办。县政协副主席徐才忠,市禁毒办宣传科科长徐桓,市禁毒办综合科科长苏欣,县禁毒办主任王东,团县委书记张晶晶,县妇联主席叶荣平等参加了活动。

  湄潭县举办青少年在校学生禁毒知识竞赛。图为禁毒知识竞赛活动现场。湄潭县团委 供图

  来自全县中小学的18位同学分为三组进行竞相角逐。比赛中,参赛选手准备充分,精神饱满,团结协作,从容应答,各参赛队斗智斗勇,比分步步紧逼,掀起了一波接一波的竞赛高潮。最终,通过必答题、抢答题的比拼,共产生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

参加知识竞赛活动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与获奖选手合影。湄潭县团委 供图

  此次活动通过竞赛的方式,丰富了禁毒宣传的形式和内容,提升了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的社会影响力。使广大青少年的防毒反毒意识从小根植,增强了广大青少年识毒、防毒、反毒、拒毒意识。掀起了人人参与筑起全民禁毒防线的热潮,为全面打赢禁毒攻坚战役和实现全县禁毒毒工作“摘牌脱帽”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