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青岛西海岸新区第二届外国留学生中华才艺大赛举办

发稿时间:2018-12-17 15:0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7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徐丽雯)近日,2018“悦动西海岸”第二届外国留学生中华才艺大赛暨文化交流节颁奖典礼在区广播电视台举行。青岛西海岸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惠娟、区政协党组副书记李敬云、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管恩春、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葛兆培、团区委书记、党组书记冯洪珍等领导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颁奖典礼现场,入围决赛的获奖选手演绎了歌曲《青花瓷》、《我们不一样》、《有一点动心》、《神话》、《我爱你中国》,舞蹈《雀之灵》、《草原情》、《塞上江南》,越剧选段《天上掉下个林妹妹》、原创歌曲《I need you》、曲艺表演《正反话》等精彩节目,现场不时传出热烈的掌声和喝彩声。

  本次活动历时3个月,从发动、报名到海选、预赛、决赛,西海岸千余名外国留学生同台竞技,最终22个精彩节目、30多名外国留学生入围最终决赛并分获个人一、二、三等奖、优秀奖,以及团体一、二、三等奖。颁奖典礼现场还为表现突出的鲁斯兰等10名外国留学生颁发了青岛西海岸新区友好使者荣誉勋章,表彰了孙一哲等10名优秀指导教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等3个最佳组织单位。

  为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发展倡议,西海岸新区团委、区高校工委办公室、区广播电视台共同举办了外国留学生中华才艺大赛,旨在通过活动的开展,促进青岛西海岸新区外国留学生之间的国际文化交流,增进他们的融入感和幸福感,营造外国留学生热爱新区、建设新区的浓郁情怀,促进新区经济发展和文化建设。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