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贵州湄潭县开展“学习英雄事迹·争做新时代好青年”杜富国先进事迹教育活动

发稿时间:2018-12-02 10:1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日电(记者 马云飞)学习英雄事迹,争做新时代好青年。2018年11月30日,团贵州省湄潭县委联合湄潭县天城镇团委在扫雷英雄杜富国的母校——天城中学,组织开展了杜富国先进事迹主题教育活动,号召广大学生学习杜富国的崇高精神,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活动首先进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随后,通过播放新闻视频、现场宣讲等形式,再现了杜富国排雷的英勇事迹,现场学生无不为之动容,用热烈的掌声向学长杜富国致敬。活动还通过微信语音的方式,与远在云南的杜富国父亲杜俊进行了现场连线,详细了解了杜富国目前的康复情况,当得知杜富国身体恢复良好时,全场学生齐声喊出:杜富国哥哥,您好!一起向扫雷英雄杜富国表达了来自家乡学弟学妹的美好祝愿。

  此次活动中,团县委书记张晶晶指出,我们每个人都应当以“杜富国”式的精神品格激励自己,将这份精神力量化作探索的热情和前行的动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迸发青春力量,展现青春价值,绽放青春光彩。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