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2018青岛西海岸新区青年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季-2018区块链极客论坛举办

发稿时间:2018-11-30 09:1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30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王利辉)为进一步深化高校就业创业服务季系列活动,积极营造有利于青年(大学生)创业成长的良好环境。11月28日下午2018青岛西海岸新区青年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季-2018区块链极客论坛在青岛西海岸创新创业中心圆满举办,此次论坛由团新区区委联合西海岸创新创业中心、海创链倾力打造,参加论坛的代表来自新区各行业骨干、区块链方面专家、学者及驻区高校的80余名青年(大学生)创客。

  本次论坛由海创链HCHchain区块链负责人、海创汇合伙人,担任工信部中小企业创业导师班讲师、中国海洋大学MBA校外导师、中国青年创业导师张弢和Onchain&本体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刘秋杉分别进行主旨演讲,两位专家就区块链的技术难点、行业应用、人才培训等方面展开探讨,旨在促进与会者能够更好地分享观点、探讨问题、为参与各方搭建一个开放、专业的推广交流合作平台。

  团区委副书记于海鹏表示当前数字经济快速发展,区块链集成了密码学、信息技术的结合,提供了数据在可信传播、价值发现的技术基础,在全球范围内受到高度重视。微众银行、京东金融、浙商银行都进行了大量的区块链技术研究,同时区块链在医疗信息化领域也有了实质落地应用。举办2018青岛西海岸新区青年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季-2018区块链极客论坛只是区块链技术分享的一个开始,为了保障区块链行业技术人才良性的发展,下一步将会把对区块链技术的创新、推广、培训工作持续进行下去,促进大数据产业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