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安徽界首“梦想学院”教育扶贫志愿服务活动走进陶庙小学

发稿时间:2018-11-29 10:5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9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王林)为关心贫困儿童健康成长,进一步推动青年志愿服务助力教育扶贫,11月23日,团安徽省界首市委组织开展的“梦想学院”教育扶贫志愿服务活动走进了陶庙小学。

  在陶庙小学军鼓队振奋人心的音乐下,团市委书记肖丹丹首先为陶庙小学“梦想学院”授牌,然后为爱心支教机构界首市天扬画室授牌。最后,肖丹丹勉励同学们听从学校和老师的教诲,上好基础课,学好文化知识,同时积极参加“梦想学院”活动,培养兴趣特长,提升艺术素养,在社会各界的关心爱护下健康成长。

  肖丹丹表示,“梦想学院”教育扶贫活动是共青团组织青年志愿者参与扶贫攻坚的有益探索,是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团市委自2016年开始持续开展关爱农村贫困青少年“梦想学院”教育扶贫活动,面向社会招募各种专业机构、志愿组织深入贫困偏远乡村给孩子们开展免费的音乐、体育、舞蹈、手工、国学等各种素质拓展课程,让他们像城市孩子一样享受优质的文化艺术教育资源。之后,团市委将继续整合社会资源,组织青联委员、创业青年、青年志愿者等群体,为脱贫攻坚贡献青年力量。

  授牌仪式结束后,天扬画室老师为陶庙小学的同学们捐赠了画画工具,并给同学们上了“青花瓷”绘画课程。第一节课结束后,孩子们簇拥着老师追问,下次什么时候来。天扬画室表示,将与陶庙小学制定课程表,以每周至少一次的频率常态化开展义务支教活动,为贫困儿童的教育奉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