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安徽贵池区“送法进校园” 为学生成长护航

发稿时间:2018-11-19 07:0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9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王林)为进一步增强青年学生的法制意识,接受法制教育,使青年学生自觉遵纪守法,学会利用法律进行自我保护,做一个知法、守法的合格学生。近日,团安徽省贵池区委联合齐山派出所送法进校园,来到了池州市第十六中学,开展“与法相伴,走好青春第一步”青少年法治报告会。

  报告会上柯丹警官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新型毒品的种类、危害及预防知识,然后用一个个真实具体的案例,深入浅出地作了生动讲解。告诉同学们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应自觉守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柯丹警官随后谈到“未成年人如何抵制校园暴力”,她表示,未成年人应增强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强化未成年人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

  整场报告会实例丰富、具体生动,融警示性与趣味性于一体,为师生普及了法制知识。通过学习,学生们纷纷表示要提高认识,今后要做到自觉、严格遵守法律和学校的一切规章制度,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新时代学生。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