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甘肃瓜州县2018年乡镇电子商务技能培训班开班

发稿时间:2018-11-17 07:3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7日(记者 刘喆 通讯员 王欢 杨帆)为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网络创业热情,提高青年网络创业能力,甘肃省瓜州团县委多措并举精准抓住服务青年就业创业的切入点,积极探索了共青团助推电子商务发展新路子,引导支持青年发展电商产业,助力脱贫攻坚。11月14日,由县商务局、团县委、县妇联共同举办的2018年电子商务技能培训班在西湖镇文化中心正式开班,拉开了瓜州县农村青年劳动力培训序幕。

  此次培训紧密结合蜜瓜、枸杞等瓜州县特色产业优势,积极引导青年企业家抢抓“互联网+”的发展机遇,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方式,全力推进电子商务技能培训工作。

  参加培训班的农户表示,要珍惜此次培训的机会,按时学习,认真听讲,积极交流,学一技之长,掌握本领,争取早日脱贫致富,并希望今后多举办此类培训。

  接下来,团县委将继续发挥组织优势,通过资金扶持、培训服务、信息服务、政策协调和社会倡导,提供青年创新创业融资服务和培育青年创新创业人才等措施,鼓励和带动更多农村青年积极投身电子商务创业,引导青年企业家、大学生村官投身电商创业,达到资源共享、抱团发展,进而实现辐射带动的目的,推进全民创业就业纵深发展。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