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贵州福泉市团委书记为福泉中学青年上团课讲团史

发稿时间:2018-11-13 07:4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3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吴俊)11月12日,在福泉中学道德讲堂,贵州省福泉市团委书记刘训丽正在给80余名青年学生讲授着一堂以“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为题的主题团课。

福泉市团委书记刘训丽给福泉中学青年学生上团课。福泉市团委 供图

福泉市团委书记刘训丽给福泉中学青年学生上团课。福泉市团委 供图

  课程伊始,刘训丽以“什么是青年”为题,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探讨。她诙谐幽默的风格、朴实却充满智慧的话语很快拉近了与同学们的距离。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而和谐。在五十多分钟的授课过程中,刘训丽分别从“团的基础知识”、“团的组织原则”、“团的历史沿革”等方面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团及团的十八大的相关知识。

  在整个授课过程中,刘训丽言辞恳切,比喻生动,听课的同学们被深深吸引,他们时而点头不语,时而奋笔疾书。团课结束,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同学们纷纷表示,这节团课让他们了解了共青团成立到团的十八大召开这段由理想、信念与血泪拼凑的历史,更懂得了作为一名团员青年身上所肩负的使命与担当。他们将牢记使命,努力学习,不负共青团员光荣称号。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