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青春充电正当时 四川武胜县举办团(队)干部培训班

发稿时间:2018-11-13 07:3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3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李汪洋 彭婷)11月10日,万众期待的四川省武胜县2018年团(队)干部培训班正式开班啦!本次培训班由团县委、县教科体局、县少工委联合举办,来自各乡镇、县级部门团组织书记以及各学校团委书记、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共计155名学员参加了培训学习。

  开班仪式上,副县长刘文涛为学员们做了党的十九大、市委五届六次全会和县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导学报告,要求学员们要围绕县委的统一部署,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经济强县宜人武胜贡献青春力量。

  县人才办副主任胡小燕从青年干部的责任与使命、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内涵、青年干部的成长路径三方面讲述了青年干部的成长与培养,鼓励青年干部们要坚定信念、勇于担当、追求崇高。

  团十八大代表、 广安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党建办主任吴潇同志,用生动的语言带领学员们重温了团的十八大,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每位学员都倍受振奋和鼓舞。

  为确保武胜县“智慧团建”系统团员团干部信息录入工作有序推进,传达团省委相关会议精神,团县委工作人员王小青给参训学员进行了详细的“智慧团建”业务培训。

  团县委副书记罗黎主持进行了“基层团队工作交流”环节,县法院团支部书记陈巧巧、烈面镇团委副书记李世政、武胜中学团委书记李云、城南小学大队辅导员何莉四位基层团(队)代表就共青团、少先队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各位参训学员在经过一整天的认真学习后,终于迎来了检验自己学习成果的闭卷测试时刻,学员们各个奋笔疾书,认真答题。在结业仪式上,团县委书记陈婷为优秀学员陆凌风、刘琴等17名优秀学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为期一整天的培训班圆满结束,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本次培训不仅坚定了广大团(队)干部的理想信念,提高了广大团(队)干部工作科学化水平,也有助于广大团干部养成孜孜以求、终身学习的优良习惯。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