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贵州平塘县通州镇青年志愿者脱贫攻坚夜校揭牌

发稿时间:2018-11-13 07:1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3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梁海雨)为变“输血式”扶贫为“造血式”扶贫,提高农民整体素质,加快农民增收致富步伐,坚持集中精力、集中火力打赢脱贫攻坚战,11月9日,贵州省平塘县通州镇“青年志愿者脱贫攻坚夜校”揭牌仪式举行。

  11月9日,平塘县通州镇“青年志愿者脱贫攻坚夜校”揭牌仪式举行。图为夜校揭牌仪式现场。平塘县团委 供图

  “青年志愿者脱贫攻坚夜校”是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重要举措,以扫盲、双语教学、职业技能培训等为主要任务,是脱贫攻坚“加油站”。揭牌仪式上,中铁五局为通州镇青年志愿者脱贫攻坚夜校捐赠建设资金74939元,并为通州镇守望留守儿童之家捐赠价值20800元的公益教学物资。

中铁五局为通州镇守望留守儿童之家捐赠公益扶贫教学物资。平塘县团委 供图

中铁五局为通州镇守望留守儿童之家捐赠公益扶贫教学物资。平塘县团委 供图

  据悉,团平塘县委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关于深入实施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发起总攻夺取全胜的工作大局,瞄准贫困群众的需求,深入推进“青春建功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行动”,发挥共青团的领头作用,更好服务大局,服务党政中心,更加精准地聚焦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确保同步实现全面小康的总体目标。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