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广西田阳老乡家园青年之家揭牌助力脱贫攻坚

发稿时间:2018-11-13 07:0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3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刘伟鸬 曾宁)11月9日,深圳南山、百色田阳共建基地——“青年之家”揭牌仪式暨“情系老区 爱心助学”座谈会举行。南山区团委向田阳捐赠助学款8万元,图书1.5万册。团县委、老乡家园三期党委、田阳志愿者协会主要负责同志、受助学生及家长代表、田阳青年志愿者共40余人参加活动。

深圳南山、百色田阳共建基地——“青年之家”揭牌仪式暨“情系老区 爱心助学”座谈会举行。

  深圳南山、百色田阳共建基地——“青年之家”揭牌仪式暨“情系老区 爱心助学”座谈会举行。图为“青年之家”揭牌仪式现场。田阳团县委 供图

  揭牌仪式后,团县委书记张星为在场的学生、家长、青年志愿者详细介绍了青年之家运营模式和即将开展的服务项目。张星表示,团县委将以老乡家园青年之家为平台,以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为载体,最广泛、更深入地团结“家园”青年,为助力田阳脱贫攻坚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与会人员参观深圳南山、百色田阳共建基地——“青年之家”。田阳团县委 供图

与会人员参观深圳南山、百色田阳共建基地——“青年之家”。田阳团县委 供图

  座谈会上,与会负责同志向困难学子发放资助款并嘱托他们要树立远大抱负,坚定理想信念,用行动获得成长,用感恩回馈社会。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各级领导和社会爱心人士的嘱托,克服困难,勤奋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团县委书记张星向受助生捐赠资助款。田阳团县委 供图

团县委书记张星向受助生捐赠资助款。田阳团县委 供图

  据悉,此次42名建档立卡困难家庭学子由田阳青年志愿者、南山区义工全覆盖入户走访确定,平均受助金额2000元/人。今年以来,田阳共青团共争取到深圳爱心企业、人士助学款,物资折合人民币40万元,覆盖贫困学生1000余人。

  今后,田阳团委将继续牢牢把握东西部扶贫协作的政策机遇,深挖各类资源,不断加强与深圳市南山区共青团、社会团体的交流合作,搭建南山区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帮扶桥梁,引入帮扶资金,开展捐资助学、慈善公益医疗救助、支医支教、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等扶贫活动。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