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安徽祁门县与时俱进新举措 集中学习打基础

发稿时间:2018-11-12 06:5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2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王林)为落实安徽祁门县共青团改革方案,激发基层团组织活力,进一步在广大青年团员中贯彻团十八大精神,团祁门县委以青年大学习为抓手,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全团学习工作。

  与时俱进新举措,集中学习打基础

  为让广大青年领会共青团的根本任务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嘱托和切切期望,团县委召开团十八大精神学习培训会,传达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希望广大青年能够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同时,积极组织各团组织学习“入团第一课”“青年大学习”等网上团课,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来引领青年思想,引导广大青年要自觉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

  实事求是新思路,分片督导促融合

  为更好地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全面推进从严治团工作,团县委对全县团组织进行划片督导,开展小组座谈。要求严格落实“三会两制一课”,规范团员日常管理,丰富团的组织生活。在践行自身岗位职能的同时,从多方面多层次多角度,展现当代青年的青春风采。警醒青年密切关注身边人身边事,从自身实际出发,将团的组织生活深入到基层一线,自下而上,夯实基础。大力加强和改进青年理论武装工作,领导广大青年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分析问题,尤其要深入推进“青年大学习”行动,引导青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构筑强大精神支柱。

  当代青年生逢强国时代,肩负强国使命,下一步团县委将加强指导各级团组织进一步正确认识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的特点,将团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基层,结合该县实际情况,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让所有团员青年牢记于心,付诸于行,凝聚广大青年干部力量,全面聚焦、全力抓好团的主责主业,真正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