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思南县“春晖行动”助寒门学子圆梦大学

发稿时间:2018-11-05 07:2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5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袁简)为积极响应中央、省市县脱贫攻坚总体要求,推进“八方援”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青春建功行动,发挥共青团组织化动员、社会募集效应,聚力帮助家庭困难大学新生实现求学梦想。共青团贵州省思南县委在全县范围内启动2018年“春晖行动·圆梦大学”行动,重点针对2018年考取二本及以上的贫困边缘户大学新生,通过前期精心策划,营造社会参与的良好氛围,取得一定成效。

  精心部署,提升社会知晓力。通过成立专班,在全县范围内以走访调研、专题研究等方式,全面摸底排查2018年高考分数过二本分数线、家境贫困、品学兼优的大学新生。将该项工作纳入近期重点工作,最大限度地帮助到需要帮助的贫困学子。

  加大宣传,营造全社会参与的良好氛围。通过线上+线下模式积极发动,营造宣传氛围。线上微信、微博、青年之声等平台积极发起倡议。三道水乡春晖使者张诚、常熟爱心人士郭建林分别通过微信捐款二维码募捐5000元、3000元爱心助学金,经过一个多月时间线上共计募捐2.3222万元。线下加大宣传,积极争取非公有制企业、热衷公益事业的社会爱心人士等的支持,共争取资金14.7万元。通过线上+线下募集资金共计17.0222元。

  落地生效,助学寒门学子成长成才。按照公平公正公开原则,最终资助涉及11个乡镇56名考取二本及以上的,不属于建档立卡户但因疾病、突发灾害等原因导致家庭贫困的子女和城镇低保家庭子女。每人一次性资助3000元,帮助他们渡过难关,圆梦大学!

  “现在国家的政策真的是越来越好啊,今年我女儿考上了吉林大学,还在愁下个月女儿的生活费去哪儿借,现在好了,我要特别感谢团县委与镇政府资助了我们3000元的圆梦大学助学金,我们一家人一定会牢记党的恩情,教育孩子好好学习,将来为家乡的发展作贡献。”学生家长代表蒲亨军高兴地说道。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