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安徽颍州区2018年青年创业示范基地挂牌

发稿时间:2018-10-24 08:0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4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王林)为引导和鼓励广大青年自主创业,扎实推进颍州区青年创业创新行动,10月19日,安徽颍州团区委举行了2018年颍州区青年创业示范基地授牌暨皖北青年贷款财政贴息发放仪式,共授予10家企业“青年创业示范基地”称号,为9个创业项目发放贴息12.36万元。

  团区委书记朱海利、区人社局副局长张蕾、团区委副书记朱囡囡、颍淮农村商业银行团委副书记贺若然、青年创业示范基地代表及皖北青年创业贷款贴息项目代表参与了此次会议。

  仪式上,朱囡囡向与会代表发放颍州区青年就业创业服务手册,并宣读《颍州区青年创业示范基地名单》及《2018年皖北地区青年创业贷款财政贴息项目名单》。随后,张蕾作青年就业创业相关政策解读,表示将通过举办招聘会、提供融资贷款渠道、打造创业孵化基地等多种途径为广大青年提供就业创业机会;贺若然就青年创业相关金融政策及具体申请贷款步骤进行了详细介绍;青年创业示范基地代表马涛以自己的创业历程为例,现场做经验交流分享。与会代表一一发言,就现代农业、花卉产业、电子商务、出口贸易代加工等创业领域互相交流、分享经验,共同表达出对政策扶持的感谢以及愿带领贫困青年创业致富、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的决心。

  最后,朱海利强调,青年创业贷款财政贴息相关政策为全区广大青年实现就业、成功创业提供了有效的支持和服务,希望各位创业代表在获得政策支持的前提下,结合供给侧改革制度,以消费者的视角打造出更多好产品、好服务。同时,希望广大青年创业者在创业中要诚实守信、合法经营、扎实创业,在发展好自身企业的前提下,力所能及的与团区委一起发展公益事业。

  颍州区青年创业示范基地评选及青年创业贷款财政贴息工作的开展,为广大青年提供了创业平台,促进和帮助了青年实现就业创业、脱贫致富的梦想。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