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安徽灵璧县“爱心温暖包”发放 温暖孩子求学路

发稿时间:2018-10-23 15:3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3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井恒印)秋风凉,爱未央。日前,团灵璧县委联合县妇联在朱集乡朱集中心小学举行助力全县高质量脱贫摘帽——“爱心温暖包”发放仪式。团县委、县妇联、朱集乡人大、朱集乡中心校、朱集乡中心小学等单位相关领导出席了活动。团县委副书记张晓静主持了发放仪式。

  “爱心温暖包”温暖了孩子们求学之路。团县委整合社会资源,充分发挥“团委+社会组织”的脱贫摘帽模式,募集到近200个“爱心温暖包”,每个“温暖包”价值200余元。此次在朱集乡集中发放对象全是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 孩子,这是团县委“定制化扶贫关爱”项目的持续发力。因为在我县部分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中的青少年、儿童没有像样的书包,用麻布袋装书;没有文具盒,用纸箱片裹笔。崭新的书包、漂亮的文具盒,精美的图书等等。孩子们的笑容是最美丽的画面。

  “爱心温暖包”照亮了孩子们心灵之窗。此次活动,团县委还邀请到县妇联副主席、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邵红女士给孩子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趣味横生的心理健康辅导讲座。老师走到孩子们中间温情说着,孩子们追随老师目光认真听着。孩子们的笑声是最动听的语言。

  活动最后,张晓静表示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继续奉献爱心,关爱青少年,让社会充满关怀和爱心,变得更加和谐美好。希望孩子们把暂时的贫困作为磨炼意志的精神财富,把一时的艰难作为立志成才的宝贵经历,把社会的关爱化作勤奋学习的强大动力,自强、自信、自立,努力学习,健康成长,用优异的成绩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报答社会的关怀之情。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