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安徽濉溪县:青春助脱贫 团青在行动

发稿时间:2018-10-22 09:4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2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王林)10月17日是我国第5个国家扶贫日也是第26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为深入宣传党和政府扶贫开发各项政策、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和友善互助的核心价值,助力濉溪县脱贫攻坚行动,团县委举办全国“扶贫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团县委设立宣传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展板上详细体现了团员青年们走访贫困户、微心愿认领、小课桌发放、雨露计划等方面内容,反映出团县委助力精准扶贫方面的进展与成效。青年志愿者们现场向过往群众发放“雨露计划”、旅游人才教育扶贫“三年行动计划”、青年创业小额贴息贷款政策等相关宣传资料,耐心讲解扶贫政策,让更多的群众了解扶贫工作,营造社会帮扶、全民参与的活动氛围。现场向往来群众发放团县委相关扶贫资料3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0余人次。

  扶贫济困,崇德向善。团县委将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在扶贫攻坚中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继续引领全县团员青年奉献自己的爱心助力精准扶贫,把青春力量凝聚成脱贫攻坚合力,让点滴爱心汇聚成照亮贫困人民梦想的阳光,为全县脱贫攻坚战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