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田阳县委启动三项措施服务青年创业就业有成效

发稿时间:2018-10-16 07:2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6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陵丽清 曾宁)青年创业就业是地方经济发展的动力。今年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田阳团县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青年就业创业方面竭诚服务,拓宽帮助青年创业发展的渠道,启动三项措施,在全县营造良好的青年创业氛围。

  积极汇报青年创业就业工作,争取党政领导重视。今年以来,县委、县人民政府领导多次听取共青团工作汇报,并就2018年田阳县对口帮扶协作调研(青年创业)举行座谈会,聆听创业青年、创业致富带头人在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就如何推动青年创业就业,助力田阳经济发展进行了交流指导,鼓励创业青年们树立创业精神,坚定信心,继续发展产业,带动更多青年共同致富。

  加强培训,拓宽青年创业就业学习途径。通过多种形式组织田阳创业青年进行学习:开展“青春励志大讲堂”为青年创业答疑解惑;开展电商培训专题讲座3场,组织青年电商代表深入基地实践教学2次,累计培训200多人;开展“田阳青年电商‘助力脱贫 产业帮扶’”活动得到团中央微信转发,单日阅读量突破200万,提升田阳芒果在全国的知名度;打造服务青年创业发展的青年众创空间,通过建立田阳青年电商交流QQ群、创业园群、微信群等,为创业青年提供交流学习的平台,覆盖人数500余人。

  以东西扶贫协作为契机,为青年创业就业搭建平台。今年9月,南山-田阳双方经友好协商,就建立长期青年公益协作关系,达成协议,并签署《南山-田阳青年公益协作框架协议书》,双方将在产业扶贫、教育扶贫、人才扶贫、公益扶贫等领域共同开发青年公益协作项目,助力脱贫攻坚,促进社会发展。组织田阳青年致富带头人30余人赴深圳学习考察,现场参观了国内专业农业互联网服务平台大丰收深圳总部、中国互联网代表性企业——腾讯、蛇口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等地,学习深圳市南山区青年创业成果、企业先进管理经验等工作,使青年开阔了视野,拓宽了发展思路。

  据悉,田阳团县委将继续加强促进各行各业青年的学习交流,充分发挥共青团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人才优势和网络优势,精心组织,扎实推进,为有效服务青年就业创业成长成才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