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灵璧县:集结在星星火炬下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发稿时间:2018-10-16 07:1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6日电(记者刘喆 通讯员 王淑怡 陈倩怡)10月12日上午,为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9周年,安徽省灵璧县举行2018年“新时代好少年”评选表彰暨“争做新时代好队员——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主题队日活动。副县长张安文出席活动并讲话,县文明办、县教育体育局、县关工委、县妇联、县广播电视台、县直工委、县东关小学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30名灵璧县2018年“新时代好少年”“美德少年”、800名东关小学少先队员及60名全县少先队辅导员参加了活动。

灵璧县举行2018年“争做新时代好队员——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主题队日活动。

  灵璧县举行2018年“新时代好少年”评选表彰暨“争做新时代好队员——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主题队日活动。图为与会领导为获得灵璧县2018年“新时代好少年”“美德少年”的学生颁奖。灵璧县团委 供图

  活动现场,举行了少先队员入队仪式。仪式在优美的《出旗曲》中拉开序幕,少先队队旗在四名少先队员的护卫下缓缓入场,全体少先队员高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在宣布新队员名单后,优秀老队员代表纷纷上前,伴随着《红领巾飘起来》为近400名新入队少先队员系上了鲜艳的红领巾。在少先大队辅导员的带领下,全体新少先队员高举右拳,在鲜艳的队旗下宣誓。最后,入队仪式在全体少先队员“时刻准备着!”的呼号声中圆满结束。与会领导为获得灵璧县2018年“新时代好少年”“美德少年”的学生颁奖。

  张安文向获评“新时代好少年”和“美德少年”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祝贺,向新加入的少先队员们表示热烈欢迎,他希望少先队员好好学习,奋勇争先,牢记历史使命,勤奋学习,快乐生活,健康成长,争当“励志成才、报效祖国”、“品德优良、团结友爱”、“体魄强健、活泼开朗”和“勤奋学习、追求上进”的好少年!

图为灵璧县东关小学学生表演节目《动感篮球》。灵璧县团委 供图

图为灵璧县东关小学学生表演节目《动感篮球》。灵璧县团委 供图

  活动之后,县东关小学展示了素质教育成果。特色的《动感篮球》展示了少先队员的动感与活力,《弟子规韵律操》用音乐+动作+文化经典的形式,优美舒缓的音乐旋律加上朗朗上口的词,再配以简单易学的古典舞蹈动作,学生边传唱边做操,透露着国学经典的古韵和小学生的朝气。少先队员们在传唱和舞动中感受国学经典的魅力。

  此次活动旨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少先队员继承和弘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培养少先队员的爱党、爱国、爱队、爱家的情感,锻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