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贵州万山区开展系列建队日活动

发稿时间:2018-10-13 14:1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3日电(记者 马云飞)为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9周年,10月11日至13日,万山区各中小学紧扣“争做新时代好队员,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主题要求,开展了系列建队日活动。 

  七年级建队仪式。10月12日,区少工委联合仁山学校开展七年级建队仪式,建队日仪式上,鲜红的少先队队旗迎风飘扬,《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队歌唱响四方。队员们纷纷表示将履行少先队员应尽的职责和义务,积极向团组织靠拢,争做国家栋梁之才。

  “我是新时代的好队员”分享会。各中小学分别组织学生们上台阐述自己对“新时代好队员”标准的认识,从身边的变化谈起,谈祖国的变化,谈自己的变化,通过分享会,让队员们明确下一步的打算和目标,倡导大家从小立志,刻苦学习,富有创造精神,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说说我们的大英雄”先锋故事会。各学校通过开展先锋故事会的方式,使小朋友们了解历史上伟人们的故事及各行各业先进人物的感人事迹,懂得了什么是英雄,他们是无私奉献,有担当的人,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也将崇尚英雄,学习先锋。

  “我和队旗合个影”活动。加强少先队员对组织的归属感和对少先队队旗的情感,各中小学组织学生们在火红的队旗下,留下一张张灿烂的笑脸,表达了同学们朝气蓬勃和青春向上的精神面貌。

  一年级队前教育活动。认识红领巾,学习队礼,了解队徽、队章,使孩子们知道“新时代好队员”的标准,做一个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不辜负习爷爷嘱托的新时代好队员。

  通过建队日活动的开展,队员们共同度过了一个欢乐、有意义的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日,增强了队员们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他们胸前的红领巾随风飘动,在阳光下更加鲜亮。相信这系列活动一定会让孩子们刻骨铭心,会让他们爱上红领巾,做一名为队旗添彩的优秀少先队员。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