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安徽阜南县各少先队组织开展纪念建队69周年活动

发稿时间:2018-10-12 15:3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2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王林)2018年10月8日开始,团阜南县委、少先队阜南县工作委员会按照上级文件要求,部署全县中小学少先队组织开展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9周年—系列活动,开展“争做新时代好队员——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主题队日活动。

  今年10月13日,是党的十九大、团十八大召开后第一个少先队建队纪念日。为了在全县营造浓厚的生日氛围,团县委、县少工委向全县各中小学统一发布了阜南县纪念中国少先队建队69周年纪念海报、节日歌曲、“习爷爷的教导记心中”国旗下讲话通稿和录制《“习爷爷的教导记心中”—阜南县纪念少先队建队69周年致全县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员的一封信》音频。统一安排各中小学利用校园LED显示屏等宣传设施,展示海报和纪念标语。

  10月8日,各中小学少先队集中举行“习爷爷的教导记心中”国旗下讲话仪式。各中学利用建队纪念日,组织七年级新生陆续开展了建队仪式,聘请辅导员,重温入队誓词。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教育引导队员们听党的话,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