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安徽叶集区开设“道德讲堂”助力创城工作

发稿时间:2018-10-09 15:1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9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王林)为持续深入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动团员青年成为创城工作的倡导者和践行者,提升团组织活力建设水平,团叶集区委连续组织开展以“助力创城工作 弘扬文明新风”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

  一是定制活动流程。按照唱一首歌曲、颂一段经典,看一段短片、讲一个故事、读一首诗歌、谈一段感悟等流程开展活动。活动主题鲜明、感染力强,在这些美德故事、道德古训和“身边好人”感人事迹的沐浴熏陶下,进一步筑牢了团员青年“高举团旗跟党走”的初心和使命意识,加强了道德力量的感染力和号召力。

  二是扩宽活动载体。团区委更加注重将道德讲堂举办成为覆盖人数广、团员青年参与度高、社会实践意义强的活动。分别与区委宣传部、区创城办、区总工会、区妇联、史河街道小南海社区联合举办三期道德讲堂,充分发挥团组织联系服务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带动更多部门、单位、行业领域参与其中,扩宽道德讲堂活动载体,提升团组织活力。

  三是注重实践养成。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一中心工作,团区委在道德讲堂前后,走进社区、小区,居民家中着力开展“下班公益一小时”志愿服务活动,向广大居民宣传创建城知识、文明礼仪、法律知识等,进一步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在志愿服务活动中践行道德实践养成,进一步深化道德讲堂的实践效果和实践意义。

  “小善大爱,美德传承”。团区委以道德讲堂为宣传阵地,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让团员青年对道德讲堂有了一个崭新的认识,积极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投身创城一线,从自身做起,成为一名青年志愿者,学习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建设六安新型特色市辖区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