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平塘县:千人绿色健步走 志愿服务伴您行

发稿时间:2018-10-05 07:2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5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杨娜)为倡导绿色环保、志愿服务的生活理念,不断提高广大干部群众的健康水平。9月30日,以“预防疾病 万步有约”为主题的千人健步走活动在贵州省平塘县开展。

平塘县开展以“预防疾病 万步有约”为主题的千人健步走活动。图为志愿者额为参加活动的选手发放卡片。

  平塘县开展以“预防疾病 万步有约”为主题的千人健步走活动。图为志愿者额为参加活动的选手发放卡片。平塘县团委 供图

  千人健步走活动徒步路线为“三天广场—北环大道—三天广场”,全程共8公里,其中设有2个游戏互动点。为确保活动顺利开展,团县委在县民族中学招募100名志愿者们,为参赛者提供志愿服务。

图为平塘县志愿者在路边为参加健步走活动的参赛者提供瓶装水。平塘县团委 供图

图为平塘县志愿者在路边为参加健步走活动的参赛者提供瓶装水。平塘县团委 供图

  活动当天清晨,100名志愿者早早来到集合点整装待发,火辣的太阳下是他们坚守在岗位上的身影。有的在给参赛者引导路线并发放卡片,有的站在指定位置维护现场秩序,有的背着补给品时刻关切着流汗不止的参赛者,,有的则陪伴在老年参赛者身边一起走完8公里赛程。他们的无私奉献打动了每一个人。而对于志愿者们来说,能够为其他人提供帮助,这个早上过得同样有意义。

服务此次健步走活动的平塘县志愿者合影。平塘县团委 供图

服务此次健步走活动的平塘县志愿者合影。平塘县团委 供图

  据了解,100名志愿者大部分来自平塘县民族中学“彩虹之光”志愿者协会,协会成立于2017年,是由校团委牵头组建、学生自发参与的公益性志愿者组织,始终活跃在志愿服务的第一线,完美践行了青年志愿者精神!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