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团福泉市委面向中学生招募铁路护路志愿者

发稿时间:2018-10-05 06:5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5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吴俊)为引导全市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爱路护路志愿服务,进一步壮大铁路护路志愿服务队伍,推动铁路护路志愿者服务深入发展。近日,共青团贵州省福泉市委联合市护路办、市教育局等在福泉市第三中学举办“铁路护路志愿者”招募启动仪式。

团福泉市委联合市护路办、市教育局等在福泉市第三中学举办“铁路护路志愿者”招募启动仪式。

  团福泉市委联合市护路办、市教育局等在福泉市第三中学举办“铁路护路志愿者”招募启动仪式。图为福泉三中八名铁路护路志愿者。团福泉市委 供图

  在启动仪式现场,团市委向三中的青少年学子们发出了“参与志愿服务,建设平安铁路”的号召,现场招募了来自福泉三中八年级的十余名同学作为铁路护路志愿者,并与之签订了志愿服务承诺书。同时,在铁路护路志愿者的帮助下,他们还向全校同学发放了铁路护路相关宣传资料1000余份,有力提升了铁路护路安全知识的群众知晓率。

图为福泉三中铁路护路志愿者签订志愿服务承诺书。团福泉市委 供图

图为福泉三中铁路护路志愿者签订志愿服务承诺书。团福泉市委 供图

  下一步,团市委将继续在全市铁路沿线中、小学校的学生中招募优秀少先队员、共青团员为护路志愿者,并通过开展志愿服务,提高青少年学生们的综合素质,推动校园安全文化建设,增强青少年安全意识,为学校和社会的和谐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