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安徽濉溪县青年传习宣讲活动掀学习热潮

发稿时间:2018-09-28 10:0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8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王林)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全县青年中掀起一股学习热潮,确保党的创新理论、方针、政策在青年群体中入脑入心,9月26日,由濉溪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团县委联合举办的“新时代 新思想 新作为”传习宣讲活动在濉溪新时代传习中心开放式党校开展。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社科联主席李运良、团县委副书记汤皓出席此次活动。各直属团组织负责人及往来群众120余人聆听宣讲。

  青年传习员郭子文、黄迪分别围绕《心中有阳光 脚下有力量》《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为主题进行宣讲。郭子文讲述了孝道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重要作用,结合自己所参加的一系列志愿活动阐释了孝的意义,表示服务社会、服务他人已然是他铭记于心底的标签。黄迪则讲述了关于奋斗的意义,她向大家展示了90后年轻一代努力奋斗的决心和对未来的美好憧憬,并决定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阐明“要幸福就要奋斗”,只有在奋斗中才能释放青春激情,社会才能充满活力,国家和民族才有希望。

  两位中学生代表上演了精彩的原创诗歌朗诵,生动的重现了前段时间我县遭受台风“温比亚”自然灾害时,社会各界所表现出的英雄救灾救援事迹。而另一组小学生代表则向大家展示了母语对于现代社会的重要意义,博得了台下群众的掌声连连。

  李运良在活动中就充分发挥“濉溪新时代传习中心”和青年传习员作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高举旗帜,强化思想引领。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清楚、讲明白,推动理论学习宣传和形势政策教育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二要提高标准,汇聚青年力量。调动优秀青年群体力量参与到新时代传习中心来,展现青春活力,绽放青春风采,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践行好。三要结合需要,丰富学习内容。主动适应基层群众多方面的理论需求,广泛宣讲各方面的新知识。紧密联系实际把一些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讲清楚、讲透彻。

  团县委将继续在新时代传习活动中积极承担应有的责任,团结广大青年,引导青年群体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致力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招商引资、环境保护等各项中心工作,为建设新时代“四个濉溪”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