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安徽石台县科普进社区推动新时代发展理念入人心

发稿时间:2018-09-26 15:0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6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王林)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新时代“创新、协调、绿色、开展、共享”的发展理念深入人心,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营造科学的氛围。9月25日上午,由石台县全民科学素质领导小组、县科协、县行政执法局、县广播电视台、团县委、县气象局、马村社区、华信环境、士兵兄弟养殖合作社共同举办“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为主题的全国科普日活动在马村社区东柱香溢学府店前广场举行。

  活动以科普文艺演出、有奖问答、微信扫码等形式,以生动活泼、轻松易懂、现场互动等多样化方式,为社区居民带来了一场丰富多彩的科普盛宴。

  活动现场开展垃圾分类知识等有奖问答活动,宣传与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科普小常识,科普志愿者向居民发放了《餐厨垃圾 处理介绍》、《气象防灾减灾知识》等宣传资料,通过微信扫码开展“智能垃圾分类处理科学知识”答题,现场领券兑换礼品。让群众深知科普与我们的生活紧密相连,宣传大家最关心、最直接的生活垃圾分类等问题。

  此次全国科普日主题活动走进社区,增强社区居民群众创新参与意识,科普宣传活动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也提高了社区居民的科学素养,让科普知识走进社区、走进家庭,营造了良好的社区氛围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