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贵州云岩区挂牌青年之家 助推乡村振兴

发稿时间:2018-09-19 13:4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为进一步扩大共青团工作的有效覆盖面,使团组织的触角向非公企业不断延伸,提升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水平,增强团员归属感和获得感,让更多的农村青年找到“家”,使团组织成为广大青年遇到困难时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力量,近日,共青团云岩区委工作人员来到云岩区创业协会“翡翠星”党建活动室为该协会授予了“贵阳市云岩区创业协会党支部”及“青年之家”两块牌匾,并拨款10000元作为青年之家工作经费。

  授牌中,团云岩区委对创业协会提出几点要求:创业协会要严格按照“三会两制一课”制度定期开展好团员大会、支部委员会会议及团小组会,召集党员、团员上好团课,支部委员做好核心工作商讨,全力配合团区委开展工作;要切实承担起黔灵镇的乡村振兴工作,做好农村待就业人员的培训,进一步扩大协会影响力及知名度,提升协会形象,创新协会发展模式方法,为农村青年就业创业提供有力的支持平台。

  授牌结束后,团云岩区委邀请相关专家为到场的团员青年们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压力与快乐”的培训课,从做人的“精气神”切入主题,通过引用惠能禅问以及宙斯的故事,生动地为大家讲授舒适空间的形成、影响以及如何打开舒适空间获得知己和快乐。精彩的课程,获得团员青年们的阵阵掌声,大家表示获益匪浅。

  云岩区创业协会成立团支部及青年之家,成为辖区青年身边的共青团,既让辖区每个有需要的年轻人都可以到青年之家寻求帮助,让爱与奉献在青年之家传递;又动员和带领青年在企业建功立业,引领非公团组织发力发光发热。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