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山东城阳区:世界青少年足球赛志愿者出征

发稿时间:2018-08-11 07:5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1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赵欣)聚焦阳光活力城阳,汇聚世界青春力量。8月,“哥德杯中国”世界青少年足球赛将在青岛举行,为保障本次赛事顺利举行,团城阳区委与“哥德杯中国”赛事组委会从全国30多所高校大学生中筛选出450余名赛会志愿者全程参与本次赛会志愿服务工作。

  9日上午,由团城阳区委、“哥德杯中国”赛事组委会共同承办的2018“哥德杯中国”世界青少年足球赛志愿者出征仪式在青岛农业大学学术会馆第一报告厅举行,来自青岛农业大学、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等30所全国高校赛会志愿者代表参加了此次出征仪式。

  “我志愿成为一名光荣的“哥德杯中国”志愿者。我承诺: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尽己所能,恪尽职守。服从指挥,严守秘密。为赛会争光,为祖国添彩。”来自驻青高校的260余名志愿者代表在青岛农业大学学术会馆集结亮相,发出了铿锵有力的青春誓言。志愿者们将从今天开始,全力做好比赛志愿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办出“世界水准、中国气派、山东风格、青岛特色、城阳品质”,让比赛因为志愿者的参与而更加精彩。

  据了解,“哥德杯中国”世界青少年足球赛是瑞典“哥德杯”世界青少年足球赛第一次走出欧洲举办的国际赛事。“哥德杯”(Gothia Cup)是全世界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最国际化的世界青少年足球赛事,素有“小世界杯”之称,1975年创办于瑞典哥德堡,2007年被国际足联授予“世界青少年杯”,得到联合国、国际足联、欧足联、瑞典国家及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和大力支持。 

  该赛事自2018年起落户青岛市城阳区,每年一届并将长期举办。该赛事将进一步拓宽青岛足球与世界沟通交流的渠道,提高青岛足球发展水平,助力打造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标杆城市和国际足球名城,推动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