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安徽灵璧县召开学扶贫懂扶贫助脱贫座谈会

发稿时间:2018-08-03 16:4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团灵璧县委联系大学青年学扶贫懂扶贫助脱贫座谈会现场。团灵璧县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3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井恒印)8月1日,团灵璧县委联系来灵璧调研的安徽大学和安徽财经大学参加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的青年学生召开了学扶贫懂扶贫助脱贫座谈会。

  座谈会上,团灵璧县委副书记张晓静表示,同学们在扶贫调研工作中体现出的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值得学习,同时希望借此次机会能进一步建立起团灵璧县委和高校之间深厚的情谊,希望大家常有往来。

  灵璧县扶贫局对青年学生的热情和精神面貌表示高度赞扬,同时要求团队在调研的过程中积极做好扶贫政策的宣传。

  “此次走访贫困户是充实而高效的,我们组上午就完成了5户贫困户的调查,能完成这么多贫困户信息采集在于,第一是村民们积极配合,让我们很是感动,第二是陪同我们一起走访的团县委和县扶贫局的同志对贫困户的情况都非常了解。”来自安徽财经大学的学生许婉韵说。

  来自安徽大学的学生李澳林表示,“今天听虞姬乡扶贫工作站人员说白天由于天气太热,有一个帮扶干部在走访贫困户的过程中中暑了,我们的心跟着紧张起来,同时对这些帮扶干部的奉献精神感到由衷敬佩。”

灵璧县第二批新时代青年传习中心揭牌。团灵璧县委供图

  安徽大学学生姚依頔分享了一位建档立卡贫困老人对她说的话,“现在国家发展快速,对我们这些老百姓的政策又那么好,时常有干部来家里询问情况,这心里啊暖暖的,就算是一块钱我也觉得很满足,一块钱也是党和国家对我们老人家的关心呀。”

  座谈会后,团县委副书记张晓静和灵璧县实验小学校长张锋共同为灵璧县实验小学新时代青年传习中心揭牌。

  在团宿州市委的精心部署下,灵璧县共青团开启了第二批新时代青年传习中心的建立,让新时代青年传习中心成为该县青年的精神家园和思想阵地,实现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青少年群体听得懂、能领会,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青少年群体中真正做到广泛传播,入脑入心,引领青年一代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