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安徽当涂县七彩假期关爱留守儿童主题活动举办

发稿时间:2018-08-03 15:2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3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张照祥)7月26日,共青团安徽省当涂县委联合团马鞍山市委“12355青檬驿站”,走进当涂县焦家社区、塘南镇白马村,开展“情暖童心·七彩假期”关爱保护留守儿童主题活动。

  活动中,来自安利公益协会的青年志愿者,为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的安全保护课。角色扮演、情景模拟、“你会怎么做”……一个个精彩的互动游戏,激发了孩子们的积极性,踊跃举手发言、上台表现。

  安全保护课结束后,为培养孩子们的动手能力,来自花仙子花店的插花老师,把鲜花、剪刀、包装纸等工具发给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配花、剪枝、包扎……同学们学得有模有样,不一会儿,一束束色彩搭配自然、布局错落有致的花束就包扎好了。看着自己完成的作品,孩子们露出了灿烂的微笑。

  此次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不仅提高了孩子们的安全意识,也丰富了他们的暑期生活,受到和学生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