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晋阜少年手拉手融情夏令营活动共圆中国梦

发稿时间:2018-07-19 08:0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9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于光远)7月14日,为期七天的“晋阜少年手拉手·同心共圆中国梦”融情夏令营活动在山西省太原市启动。来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阜康市的21名优秀少先队员和11名少先队辅导员参加活动。活动旨在加强山西、阜康两地青少年的沟通交流,加深彼此对不同民族、文化、地域的了解和融合。

“晋阜少年手拉手·同心共圆中国梦”融情夏令营活动在山西省太原市启动。

  “晋阜少年手拉手·同心共圆中国梦”融情夏令营活动在山西省太原市启动。图为来自新疆阜康市的少先队员在活动中表演舞蹈节目。团阜康市委 供图

  在为期七天的交流活动中,晋阜青少年们将走进晋祠、中国煤炭博物馆,了解祖国五千年文明发展起源、中部地区的发展历史和煤炭发展历史;参观平遥古城等近代古城风貌,了解明清时期山西经济文化发展状况;游览山西红色革命圣地武乡,入住八路村,聆听军训要求,学习军礼等。

晋阜两地少年手拉手互赠小礼物。团阜康市委 供图

晋阜两地少年手拉手互赠小礼物。团阜康市委 供图

  在活动启动仪式现场,两地少年表演了精心准备的节目。阜康市小学生们表演的舞蹈《绽放》赢得全场的热烈掌声。节目中,两地少年结成“手拉手”小伙伴,互赠小礼物。

  据悉,这次活动加深了两地青少年的沟通交流、增进了多民族间的情感。来自阜康市的迪娜尔·乌木尔别克同学代表阜康少先队员们向山西的小伙伴发出了邀请。希望他们到阜康做客,在天山脚下共同见证大美新疆的发展和繁荣。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