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云南元江县2018年少先队辅导员培训班开班

发稿时间:2018-07-18 15:5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8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杨军)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全国少工委七届四次全会和云南省少工委六届一次全会精神,纵深推进元江县少先队改革工作,提高元江县少先队辅导员专业知识水平,推动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化建设,2018年元江县少先队辅导员培训班在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开班。来自全县的236名少先队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云南省少先队副总辅导员、云南省少先队学会副会长徐吟鹂作讲话。徐吟鹂在肯定该县少先队工作取得成绩的同时,提出对该县少先队工作的殷切希望。团县委书记、少工委主任封屹向全体少先队辅导员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认清形势,增强少先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努力提升少先队工作的业务水平;三是增强创新意识,推动少先队工作全面发展。

  紧接着,云南省少先队副总辅导员、云南省少先队学会副会长肖平针对少先队活动课的设计与组织上了一堂生动的课程,旨在帮助少先队辅导员理清少先队工作思路,把握少先队工作特有规律,提升少先队工作整体水平。课程中穿插的小游戏提高了辅导员培训学习的热情和积极性。上午课程结束后,肖平布置少先队活动课的设计练习作业。

  下午,针对少先队活动课设计练习,东峨中心小学总辅导员、元江二小中队辅导员、四小中队辅导员、洼垤中心小学大队辅导员为队课的设计做一番交流分享。接着,肖平以少先队标准礼仪、少先队标识标志的规范应用为主,采用游戏的方式为辅导员老师授课。旨在以培养新时期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使命,不断深化和少先队活动内涵,健全服务机制,完善服务手段,在全县少年儿童中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培训会在小游戏中落下帷幕,辅导员老师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收获颇多,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参加这种专业的、有趣的少先队辅导员培训,提高自身素养。

  通过本次培训,辅导员老师们进一步深刻认识少先队工作和自身使命,不断探索少年儿童的成长规律和创新少先队工作新思想、新方法,发挥职能作用,努力提高少先队工作的水平和成效。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