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暑期青年学生“感知成华行”系列活动举办

发稿时间:2018-07-10 11:2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0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余沁)共青团四川省成华区委于近日开展了“创荟成华”之“名校大学生赴蓉调研”“青年大学生感知成华行”系列活动,先后分3批邀请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和中国科学院大学等全国知名高校的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以及本科生60余名来成华区调研,结合新经济和文创产业等成华当前发展的重点热点方向,安排学生实地参观了龙潭总部新城、成都东客站、锤子科技、智慧海派等新经济发展点位,还参观了东郊记忆、成华区成都东郊文化创意集聚区、339锦绣天府塔、禾创仓库等文创产业点位。通过此次系列活动全面展示了成华优良的创新创业政策和产业发展规划,提升了成华区的知名度和社会美誉度,为有针对性地吸引优秀学子来成华干事创业埋下“种子”。

  系列活动中团区委邀请了区人才办、区人社局、区文旅体局等单位的嘉宾领导与优秀青年大学生开展面对面座谈交流,学生结合参观情况畅谈调研感受和人生理想,嘉宾领导围绕成华发展与个人发展、成华未来与个人选择等解答学生调研疑惑、分享人生体会经验,全面激发思维碰撞,深层迸发思想火花。鼓励学生撰写感知成华留言、组织学生拍摄感知成华留念小视频,真情记录活动成果,真切感受成华温度。

  透过此次系列活动,团成华区委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成都人才新政和成华英才计划部署,立足成华区产业发展需要,组织学生结合专业特长和调研实际,围绕“新经济发展”“东进工程”“文旅成华”建设以及城市城区文创产业培育发展等热点课题,深入开展理论研究,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成华区产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鼓励学生毕业后到成华就业创业,享受成华优越的就业创业政策环境和配套服务,为实现成华新时代“三步走”战略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