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瓜州县三措并举提升新兴组织团建全覆盖

发稿时间:2018-07-09 07:3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9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王欢 刘晓倩)为加强共青团对新兴团组织的领导,扩大共青团在新兴团组织中的有效覆盖,日前,甘肃省瓜州团县委三措并举着力推动团建工作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不断提升新兴组织团建工作水平。

  实施“覆盖工程”,巩固组建成果。扎实开展组织建设年活动“回头看”,查漏补缺,持续用力,抓好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健全完善党建带团建责任机制、协调机制、保障机制,开展好带思想、带队伍、带组织、带工作、带作风“五带”工作。集中对全县的新兴组织进行“地毯式”实地调查摸底,充分发挥联合、挂靠党组织“孵化器”作用,创新组织设置,拉伸覆盖范围,提升覆盖面。

  实施“规范工程”,强化分类指导。突出抓好与所在团组织互联共建活动。健全完善新兴团组织生活、发展团员、流动团员管理、团费收缴、阵地建设使用、“三会两制一课”及团内民主等制度,重申团内基本规定,规范团建工作流程。帮扶指导单独建立团组织的新兴组织建设规范化活动场所。

  实施“提升工程”,典型示范带动。扎实开展“评星定级、争创双强”活动,按照领导班子建设标准化、团员队伍建设标准化、活动场所建设标准化、制度规范标准化、经费保障标准化、团的活动标准化的“六个标准化”内容,集中开展争创活动,不断丰富新兴团组织活动内容,结合新兴组织“扩面提质增效”专项行动,全面挖掘、总结、宣传、推广基层的好做法、好经验,培养树立一批先进典型,营造相互学习、相互赶超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李彦龙